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如何有效减肥?就从改变习惯开始

2017-09-24 23:41 来源:99健康网

引起肥胖的原因,不外乎就那么几种:应酬太多,酒喝太多,高热量的食物吃太多;运动太少,没有消耗多余的热量;饮食不规律,导致肠胃功能和营养失调,脂肪难以消化,体内的毒素也没有排出来,时间长了导致身体发胖;随着年龄的增长,压力、疾病、情绪不佳等也会引起肥胖。


如何有效减肥 减肥的方法 快速减肥方法

其实,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还是要靠运动和饮食来一起实现。减肥不能要求速度快,而是要循序渐进。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如果觉得自己正在变胖,不妨试下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虽然每天只有一小点的变化,但是坚持下去,也能重新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

1、聪明的吃,但并不是节食

让自己挨饿的节食,对减肥没有太大的帮助,还容易引起身体肠胃、内分泌功能的失调等。因为,一旦吃的东西少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就比拿满,那么体内燃烧的热量就会变少,导致减肥失败。

正确的饮食减肥方法,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和低热量的食物,这样摄入的热量就减少了,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也别落下,要多吃,才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消化进度。

2、吃饭前喝一杯水


适当的喝水是减肥成功的关键。在每顿饭之前,都喝一杯水,特别是出席宴会或者是外出就餐,就更需要。在饭前喝水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就能抑制食欲。

3、每天记录饮食和运动情况

准备一个小本子,记下每天吃了什么食物,吃了多少,有喝饮料的话也要记录,以及运动情况。这样就可以从日记中找出不良的饮食习惯,方便以后改良。

4、购买食物时学会看看标签

购买食物的话,怎么看是否有含有高糖呢?这时候标签的重要性就来了。食物的包装上都有成分标签,要学会看一下食物的标签。如果仔细看标签的话,你会发现,有些食物明明表明表示是脱脂,但含有的糖分并不低呢。


5、慢慢的吃


每次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得太快,最好是每一口的食物都能咀嚼30次左右,慢慢的吃既能享受食物,还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6、乐观的心态很重要

不要因为自己的减肥速度缓慢而感到失望,甚至是不再保持。也不要一天到晚的称体重,要把注意力放在积极的生活态度上,这样才会有减肥的动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