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安阳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热潮涌动

2017-09-24 18:16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张治平通讯员李新建)9月8日上午,一辆采血车早早地停在了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大院内,由该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员干部团体献血活动正在有序进行。党员干部们陆续走进采血车,他们当中有带着献血证来的老献血者,也有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兵”;他们当中有安阳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也有普通的党员干部。

  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永斌来到采血车上,他一边献着血,一边了解全市目前的临床供血状况。王永斌说:“我市无偿献血氛围浓厚,多次获得国家荣誉,但是有的时候还会出现临床供血紧张的情况。我们卫生计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带头无偿献血,体现了我们的责任和觉悟,要继续开展。我也要带头做好表率,整个卫生计生系统要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动员大家无偿献血,保障临床用血。”

  据悉,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多位领导带头参加了献血活动,在他们的带动下,122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整个安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已经形成委属单位处处开展无偿献血的现象,营造了医务人员用生命热血护佑着人民健康的氛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