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皮肤容易被晒黑 说明你很幸运

2017-08-28 19:54 来源:大河健康报

不少人认为皮肤被晒黑会影响美观,很羡慕那些皮肤白皙、不易晒黑的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于建斌表示:“皮肤被晒黑是一种自然现象。”

原来,紫外线照射皮肤会诱发大量自由基生成,炎症因子会被大量释放,皮肤胶原蛋白也会因此流失。这时,皮肤为了自我保护,会生成大量黑色素来吸收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损伤。

而那些不容易被晒黑的人,往往是因为皮肤中黑色素细胞不活跃,对紫外线抵抗能力较差。这些人被晒伤和发生皮肤癌的概率会高于一般人。

于建斌表示,50岁以后,那些脸上长满皱纹和老年斑的人,大多是年轻时晒不黑的人。还有,这些人年轻时往往因为觉得晒不黑,不注意防晒,年纪大了,伤害就特别明显。

那么被晒黑后如何变白呢?于建斌表示,无须刻意采取什么手段,不晒是最好的防晒,只要减少烈日下的户外活动,外出时做好皮肤防护,肤色慢慢就会恢复。

见习记者 王嘉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