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华推荐

姜黄或成新型保健品

2017-08-26 14:56 来源:大河健康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姜黄除了作为橱柜里偶尔用到的一种咖喱香料外,还是一种新型保健品,它能够治疗食物中毒、胃部灼热等病症。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姜黄中的活性成分姜黄素可以延缓小鼠乳腺癌的发展。其他研究发现,姜黄也有可能对破坏大脑中与阿尔茨海默氏症相关的斑块有帮助。印度对姜黄的消耗量很大,在该国,其大肠癌的发病率很低。这些都与姜黄有关吗?

为了得出结果,研究人员在美国东北部招募了100名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不将咖喱作为主要饮食的志愿者,让他们参加一个为期6周的独特实验。首先将他们分成三组:1/3的人将得到一枚含量为3.2毫克的姜黄胶囊(约1茶匙),1/3的人得到安慰剂胶囊,剩余1/3的人则要在日常生活中摄入1茶匙姜黄。

志愿者在实验前后均进行了血液检测。研究人员使用了由纽卡斯尔大学开发的一种新方法来观察他们的血液细胞是如何抵抗炎症的。研究者称,他们期望通过这种方法理解被测试者的免疫系统是如何良好运行的。但结果却让他们大吃一惊。6周后,所有志愿者的免疫细胞数量均有所减少。

对此,专家认为,该结果可能归咎于实际环境条件,天气炎热对免疫系统造成了压力(例如晒伤)。与之相反的是,被检测者的基因却产生了迥然的效果。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基因没有变化,然而服用姜黄胶囊的志愿者们的基因有了显著变化。马丁教授表示:“我们可以观察到一种与癌症、抑郁、过敏和哮喘有关的基因的变化,这种变化只存在于血液中。令人振奋的是,我们的确证明了姜黄能够修复基因中的某些重要部分。”(实习编译:钱洪立 审稿:郭思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