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不让爸爸有遗憾!河南一护士在病危父亲病房举行婚礼

2017-08-25 15:14 来源:大河网

不让爸爸有遗憾!河南一护士在病危父亲病房举行婚礼 

爸爸没有遗憾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的护士齐贞在病危父亲病房举行婚礼。

不让爸爸有遗憾!河南一护士在病危父亲病房举行婚礼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12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12月6日,该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举行了一场温馨感人的“特殊婚礼”正在进行,婚礼的主角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的护士齐贞和男友。

27岁的齐贞为了让身患绝症的父亲见证自己人生最幸福的时刻,特意将婚礼搬到了医院病房。在场所有人无不为她的孝心而感动落泪。

齐贞自去年和男友相识以来,感情非常好,原定于今年年底领证并举行婚礼。然而,今年9月,齐贞的父亲因身体不适来河南人民医院就诊时,被查出肺癌晚期。由于发现得较晚,医生说只有3~6个月的存活期了。像山一样的父亲倒下了,这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雪上加霜的是,齐贞的母亲在病房照顾丈夫期间,由于劳累过度,不慎扭伤脚踝,导致脚踝骨折,生活无法自理。

一家人的重担都落在身为独生女的齐贞的瘦弱肩膀上。最初,一向在父母的护佑下无忧无虑生活的她哭泣过、无助过,甚至绝望过,但很快,这个虽然瘦弱但坚强的女孩重新站了起来,因为她不是一个人,她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

在男友和科室同事的支持下,齐贞在坚持工作之余,每天去病房照顾父母,但身患肺癌晚期的父亲的病情急转直下,今年10月,齐贞的父亲由于心脏受累、呼吸困难,只能坐着呼吸;两次化疗之后,身体已经不能承受第三次化疗了。前几天,齐贞的父亲开始出现间断性突发心动过速、严重呼吸困难等症状。在病情危重之际,他希望早点看到女儿幸福。

为了让父亲不留遗憾,12月6日,齐贞与男友领证结婚。

12月6日11时20分,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护士长张晓利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在齐贞父亲的病房里为他们举办一个微婚礼。

泌尿外科二病区的护士姐妹们为他们订了蛋糕、买了鲜花,还录制了婚礼视频。

12月6日中午12点,微婚礼准时开始。虽然条件有限,但这个婚礼还是给齐贞一家人带去了暖暖的温情和满满的祝福。

女儿和女婿向父母三鞠躬时,一直坚强的齐贞父亲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幸福的力量强大到远远盖过病痛带来的折磨。

“未来的道路再艰辛,我们陪你们一起走下去!”婚礼上科室的姐妹们说道。

虽然父亲的生命在倒计时,齐贞说,她不怕,因为她不是一个人,她有家人和团队的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