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这些习惯导致你越吃越胖 教你远离肥胖

2017-08-21 18: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变胖了,这时候你就得想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你生活中有什么习惯导致自己发胖?日常生活中都爱吃什么?看看下面的例子,你中了几招?

喜欢吃肉菜

卤肉、猪头肉、五花肉做的红烧肉、肥羊片、雪花牛肉等虽然香美多汁,但是脂肪含量很高。油脂如果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就会在体内积聚成脂肪,形成肥胖。

喜欢吃动物内脏

动物肝脏脂肪含量不是很高,可是胆固醇含量是很高的。比如:猪肝100克可食部分里,含脂肪58毫克,含胆固醇368毫克。所以也会发胖的,尽量少吃。

喜欢用奶酪、黄油制作食物

奶酪中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通常是12,黄油含80%以上的脂肪,无水黄油更高达95%以上。因此,无论是奶酪蛋糕还是黄油面包,都是高脂肪食物,每周吃的频率最好低于3次。

喜欢喝鱼汤、肉汤等浓白色的汤

浓白色的鱼汤、肉汤、骨头汤等,其含有比清汤多得多的脂肪。汤变成乳白色,其原理就是脂肪和蛋白质发生了乳化作用,呈乳白色。

喜欢吃饼干、曲奇、薯片等高脂肪零食

这些全是经典的增肥食品,大量精白淀粉、糖和脂肪的组合。它们水分太少,干货太足,让人感觉没吃多少,却能非常实在地增加脂肪摄入量。

喜欢喝啤酒

啤酒利尿,水分可以轻易排出;其中的糖分迅速被吸收,也不会增加胃的负担。而且,喝啤酒的同时,也不妨碍吃其他东西。一餐过去,往往是啤酒喝掉四五瓶,菜也没少吃,人日益增肥。

喜欢吃坚果

坚果类一般多含油脂类、胆固醇,热量也非常高。瓜子100564大卡(脂肪含量近50%)、松子仁100698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