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濮阳县启动“互联网+分级诊疗”项目

2017-08-19 14:20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亚辉)记者昨日从濮阳县卫生计生委获悉,濮阳县“互联网+分级诊疗”体系建设项目日前在濮阳县人民医院启动。

据悉,“互联网+分级诊疗”体系建设项目是以临床医学为核心,以医学影像为突破口,建设覆盖县、乡两级医疗机构之间的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医疗服务。濮阳县“互联网+分级诊疗”体系的建立,是以濮阳县人民医院为龙头,各医疗机构为支撑的全县诊疗体系架构。该平台可确保检查、检验结果同步共享,使优质医疗资源得以有效下沉,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诊断能力和效率;让患者在乡镇医疗机构就能享受县级医院专家的服务;方便快速进行双向转诊,优化医疗资源的有效配置。

今后,濮阳县的“互联网+分级诊疗”体系建设项目还将与省区域协同医疗平台进行对接,患者在濮阳县人民医院还可享受省级专家的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