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漯河市2016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17-08-14 13:31 来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连日来,漯河市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广场、花园小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采取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发放宣传单、张贴“世界避孕日”主体宣传活动海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育龄群众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5万多份,发放避孕药具6000多盒,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1万多人,发放优生礼包500多个。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进校园”活动。制作宣传版面25块,在市区大中专院校附近摆放,印制青春健康宣传资料2500多份,组织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利医院、金康护理院等医疗机构以及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志愿服务人员100多人,为青年及育龄群众开展宣传咨询工作,指导大家添加卫计科普微信,普及生殖健康科学知识。

三是开展避孕节育“八进”活动,在市区增设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的发放网点10个,进一步拓宽领取途径,健全创新避孕药具发放服务体系,满足育龄人群药具多元化需求。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主题活动与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相结合,10月9日上午,市计生协与郾城区计生协联合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到郾城区龙城镇谐馨家园,看望并慰问计生老人,并依托郾城区计生服务站,为计生老人免费检查身体,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