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信阳120司机突发疾病 临终前迅速将车停稳

2017-08-13 11:3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记者 王明杰  通讯员 朱德军

往常,每天上午8时前,就能在信阳市肿瘤医院看到急救车司机管帅打扫卫生的身影。但现在,他的遗体已被火化。几天来,他的同事和亲人为他的英年早逝而痛惜。一位曾乘坐管帅驾驶的急救车并被成功抢救的梁姓吊唁者说:“管帅是个大好人……”

几天前,管帅倒在行驶中急救车的方向盘上。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面对拥堵的车流,他凭着司机的本能稳稳地刹住车,没有给同事和社会造成损失。当天随车出诊的护士文霞至今仍内心惊恐:如果当时管帅没刹住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天,文霞就坐在管帅身边的副驾驶位上。

11月27日19时2分,信阳市肿瘤医院接到信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到羊山新区指定位置接诊一名交通事故伤员。事发地点距离该院3公里多。19时5分,管帅驾驶急救车驶出该院。急救车驶入十六大街后,便汇入拥堵的车流,路旁挤满夜市摊点。19时9分,管帅把紧方向盘,迅速刹车,停稳后自言自语:“左胳膊发麻、头晕、胸闷……”文霞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管帅就一头趴在方向盘上,继而向右倾倒在文霞肩上,文霞喊了五六遍“管哥”也没有回音……

19时12分,同车医生李新宇立即向信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请求救援。该中心一边指派其他急救车赶往交通事故现场,一边调度车辆接送管帅。19时32分,管帅被送进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多方会诊为脑干大量出血。11月29日,管帅离世。

据悉,信阳市肿瘤医院于今年8月18日加入全市120急救中心网络,截至11月29日,共参与急救接诊646例,其中管帅驾驶急救车出诊196次,均准确无误。准确无误是管帅自2003年以来在该院驾车的真实写照。13年来,管帅驾车始终保持安全无事故的记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