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吕述秀: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管理师

2017-08-08 14:3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郑州市科视视光科技有限公司为销售角膜塑形镜,组织“三无体检队”给13万在校孩子“体检”、搜集资料销售塑形镜一事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社会反响强烈。如何选择放心、安全的体检机构,成了很多家长的心病。

322日起,大河网推出了“诚信体检我代言”系列访谈节目,我们将从郑州市300多家体检机构中,遴选品牌大、信誉好的单位,邀请他们的专家走进直播间,给大家聊聊“体检那些事儿”。


美年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副总、内科主治医师、健康管理师、二级公共营养师吕述秀做客大河网直播间

大河网讯(蒋利娟)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亚健康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年轻化,健康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品。412日,美年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副总、内科主治医师、健康管理师、二级公共营养师吕述秀女士做客大河网直播间指出: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晚。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管理师!

吕述秀指出,做自己的健康管理师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等。另外必须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最简单的就是做一个全面的健康体检。健康体检就是通过医学检查手段,对身体各系统的器官功能状态的检测。健康体检能在早期对身体潜在的疾病进行发现 ,并且及早的进行诊断和治疗,从而达到预防保健以及养生的目的。健康体检也是制定疾病预防的措施的主要参照。 健康体检也有助于摆脱亚健康,通过全面并且系统的健康检查,可以在早期就发现这些潜病态,做到防患于未然,对自我保健进行强化,保障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向健康状态进行转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