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焦作市山阳区加强“八统一”管理

2017-08-05 10:4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9月27日从焦作市山阳区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山阳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八统一”管理动员会,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辖区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全面推行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八统一”管理。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代表2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上半年,山阳区启动了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是山阳区辖区内各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本次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是以相关规定为基础,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是否贯彻落实“八统一”规范化管理规定进行专项整治。“八统一”内容包括:统一执业牌匾,统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统一分类设置,统一医疗废物管理规范,统一人员工作服、胸卡,统一规章制度模板及内容,统一医疗文书,统一建立诊所基本档案。

为了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山阳区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还将门店经营者拉进同一个微信群,方便大家交流。在此次动员会上,山阳区还对第一批依法执业“八统一”管理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对“八统一”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侯林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