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全方位防晒秘籍看这里!

2017-08-04 16:46 来源:大河报

最近,随着《花儿与少年3》的热播,美如仙女的古力娜扎可是不少圈粉,人家不仅天生丽质,后期的保养也从不疏忽,娜扎的全能防晒法宝——防晒喷雾也随节目曝光,娜扎也成了花少团里公认的“喷不完”小姐,就连勤于美白的江疏影也忍不住吐槽娜扎一直喷防晒喷雾太夸张了。二人从巴西、非洲逛了一大圈回来,皮肤依然白嫩。原来站在美白生物链顶端的女明星如此注重防晒,假期出游的你是不是也该重新思考一下,多带几瓶防晒霜呢?

普通人只要做好全方位防晒,也能和女明星一样白得发光!

脸部防晒

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出门旅游,防晒霜都是夏季必备品,紫外线真的很可怕,除了让你变黑,还会让肌肤变薄,沉淀黑色素,加速肌肤老化,看看娜扎如此勤快地喷防晒喷雾就知道了,所以说明星为什么皮肤好,除了会定期保养以外,她们一定要做好的事情就是防晒。

对于正常肌肤来说,SPF30~SPF50的防晒产品就够用了,可对于痘痘肌来说,只有用轻薄一些的防晒产品,有些人因为长痘停掉防晒霜,这样对皮肤的伤害更大,更容易留下痘印。

除了脸颊要抹防晒霜,眼部、唇部等小区域也不可忽视。眼部、唇部的肌肤非常脆弱,有些含酒精的防晒霜还不能轻易涂抹,可暴晒同样会对眼部、唇部肌肤造成不小伤害,眼皮暗沉、唇炎等问题都会随之而来,所以眼唇专用防晒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身体防晒

做完脸部防晒你以为就结束了吗?大毒太阳,一旦露腿、露胳膊就容易把皮肤晒黑,出现明显的黑白分层。所以,怎么可以让好不容易在冬天养白的肌肤再黑回去呢!

脸部防晒产品的用量大概是一个硬币的大小,但是身体防晒的话正确用量是装满一个烈酒杯(50cc小酒杯)的容量,才能覆盖身上受到阳光照射的地方。一般来说,身体防晒补涂和脸部防晒补涂的频率是一样的,两个小时补涂一次,如果你有沾水,比如说游泳的话,出水之后就要补涂防晒,也别以为用防晒喷雾一喷就完事儿了,应该要喷大概两层左右,然后再轻轻地均匀按摩开。

头发防晒

脸和身体都护住了,在烈日暴晒下的还有你的头发。其实头皮和脸部肌肤一样,特别是头皮中线、毛发稀疏的地方,如果不做好头皮防晒,在烈日下你的头皮会发热、刺痛,尤其对于敏感头皮而言,有时候头皮被晒伤晒红,我们却不知道。虽说头皮和脸皮一样,但是不能往头皮上直接抹防晒霜,所以头皮按摩霜就可以代替防晒霜,把头发洗干净以后用头皮按摩霜轻轻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无论是晒前还是晒后都有助于舒缓头皮,同时,作为晒前护理是可以抵抗UV,阻挡烈日伤害的。对于头发来说,则可以在洗完头,头发半干的时候涂抹护发精华乳,因为这类产品能够减少热风对头发的伤害,也能减少烈日带来的损伤。当然最有效的办法还是避开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尽量不要暴露在紫外线下就好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