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安阳市文峰区卫计委开展免费婚检宣传月活动

2017-08-03 16:14 来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为了有效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91-10日,安阳市文峰区卫计委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免费婚检宣传月活动。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落实,区卫计委组织各办事处卫计办人员进行了统一的业务培训和学习。在各办事处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开设免费婚检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动员等形式为群众讲解,以新婚夫妇为重点,对目标人群进行逐户上门发放免费婚检宣传单,耐心解答服务对象的疑问,并逐一登记她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

本次宣传月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60多份,现场开具有意向参检的免费检查单20多份,有效增强了服务对象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增强了他们参加免费婚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了目标人群知晓率和参检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