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核桃水果粥

2017-08-02 14:58 来源:中华养生网


健脾益胃  开胃消食  均衡营养  增强抵抗力

营养价值:

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糖类、果胶、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纤维素、有机酸、钙、钾、磷、铁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所需材料:

麦片1包;燕麦片30克;苹果50克;猕猴桃50克;菠萝罐头50克;核桃仁20克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去核,猕猴桃洗净去皮,菠萝罐头打开取菠萝,均切丁;核桃仁砸碎。

2.麦片倒入碗,加200毫升开水泡3分钟。

3碗中加入燕麦片、核桃仁、苹果丁、猕猴桃丁及菠萝丁,拌匀即可。

功效与作用:

1.苹果具有清热排毒、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胃消食、养心益气、润肠、止泻、醒酒和预防感冒的功效。

2.燕麦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益肝和胃、润肠通便、减肥、抗衰老、养颜护肤的功效。

3.核桃具有滋补肝肾、强筋健骨、健脑益智、润肠通便、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4.菠萝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的功效。

5.猕猴桃具有生津解热、调中下气、止渴利尿、滋补强身、养颜美容、抗癌和抗衰老的功效。

6.核桃水果粥此粥具有健脾益胃、开胃消食、均衡营养、滋补肝肾、利尿通便、美容养颜、补血益气、健脑益智、增强抵抗力的功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