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防控冬春季重点传染病

2017-07-29 13:5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新郑市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马宏义)自213日起,新郑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组成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所有学校、托幼机构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是否明确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传染病病例诊治流程,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在岗情况等内容;对学校、托幼机构主要检查传染病管理制度、疫情报告管理及应急预案制定、晨检工作开展及学生因病缺勤追查登记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新郑市卫生监督所共检查医疗机构3家、学校及托幼机构3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出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舞阳县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贾青山)日前,舞阳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卫生计生监督人员督导检查医疗机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医疗机构认真落实预检分诊、消毒、疫情报告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

在此次督导检查中,卫生计生监督人员分成2个小组,先后检查了20家县直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重点检查是否按照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是否按照要求配备患者和医务人员防护用品,是否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和消毒隔离制度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计生监督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等,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临颍县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董 琼)日前,临颍县卫生监督所组织4个小组对全县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扎实做好冬春季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在此次检查中,临颍县卫生监督所重点对各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组织制度的建立情况,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情况,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对医务人员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培训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日前,焦作市卫生监督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某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本次检查,旨在加强医疗机构对本单位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领导,督促疫情报告、监控、筛查、转诊和救治等制度的落实,切实保障预检分诊、感染性疾病科和定点救治医院正常运行。在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王正勋 侯林峰 李亚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