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腹部脂肪堆积怎么办 教你瘦肚子减肥操

2017-07-28 12:39 来源:人民网

腹部是女性脂肪堆积得最多的地方,通过瘦肚子减肥操,可以一定程度上令这些脂肪消除一些。我们今天来学学简单易学的瘦肚子运动与方法,坚持练习,和肚子赘肉说拜拜吧。

高抬腿减肚子

在饭前练习高抬腿,能促进脂肪快速燃烧,还可以有效控制食欲不发胖哦!动作描述:自然站直,双手固定在小腹前方;两只脚轮流弹起,尽可能用膝盖碰触手心;动作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地抬高双腿。

剪腿转球

仰面平躺,将球紧紧夹于两踝之间。双手伸展于身体两侧,手掌朝下以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双腿抬起,与地板呈45°。保持双肩紧贴地面的情况下尽量将双腿向右旋转,然后还原至中心位置,接着再向左旋转。每边旋转10~15次,整个过程中保持躯干平直,保持脊柱曲线自然。

饭前开合跳减肚子

开合跳是许多操课里必备的运动,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几乎所有肌肉都发挥了自己最大力量,所以强度更高,也能保证减肚子的效果。双脚并拢站立,双手自然垂于身体两侧; 跳起的同时双手从身体两侧举起,在头顶拍合,双脚向外分开着地;再次跳起,双手从身体两侧落于大腿两侧,快速重复该动作。

直举瑜伽球

将瑜伽球从头部慢慢举到胸上方,双手伸直;身体其他部位保持不动,维持这个动作10秒,循环练习;坐在垫子上,双脚微微分开,伸直紧贴地面;上身坐直,双手伸直,手掌抓稳瑜伽球悬在胸前方;上身向后倒,于此同时,双脚不动,双手要抓稳瑜伽球;头部不要碰到地面,保持这样的姿势,需要你的腰部很用力;

靠墙站减肚子

要想最快最有效减去肚子上的赘肉,日常要尽量减少静坐的时间。饭后是最容易堆积赘肉,导致小肚子增长的时刻,因此饭后最好不要坐着。收紧腹部,身体成直立靠墙状态不要低头玩手机,专心做动作。坚持越久越好,可以循序渐进,慢慢加时间。

扩胸抱肩

双手各握一个38磅(1436公斤)的哑铃。头部、颈部和肩部躺在球上。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抬起臀部,直至躯干与地面平行。双臂向两侧伸出,上臂与地面平行,肘部微曲。将哑铃抬起,直至哑铃位于胸部上方。然后交叉双臂,直至哑铃几乎碰到肩部,之后再慢慢将哑铃举起,沿原路线返回初始位置。做10次。

跳绳减肚子

跳绳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肚子运动!运动肌群多、减脂消耗热量的效果好,这类高冲击运动不仅可以帮你有效燃脂减肚子,还有增强骨质的效果。并不推荐超重和肥胖太多的人,将跳绳作为主要运动。跳跃时脚尖着地,落地轻且浅;膝盖微微弯曲,下落时吸收缓冲,富有弹性;上身微前探,用臀部和股二头肌肌群,吸收最后一道冲击力。

多食蔬果,少食肥肉

要控制热量的摄入,而含大量高级脂肪酸的肥肉是最要不得的。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而便秘可是长小肚子的元凶之一。

多喝水,少喝碳酸饮品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淡蜂蜜水或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把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此外,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酒品和含糖量高的饮料。注意,虽然酒不含脂肪,但卡路里却很高。一杯200ml的酒精饮料,所含的热量克达到100千卡。此外,酒会提高身体的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这种荷尔蒙会使腹部存储更多的脂肪。

粗盐泡澡瘦小肚子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每天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