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郑州举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2017-07-26 10:3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王 婷  通讯员封 宁)为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强基层医改工作任务,促进基层首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9月23日,郑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该院院长连鸿凯、副院长马超、工会主席李敏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比武竞技,展现风采,提高能力,服务居民”是此次活动的宗旨。在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的号召下,经过严格选拔,郑州市共有个人项目的24名选手和6个团体项目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郑州市二七区卫生计生委获得最佳组织奖和团队一等奖,上街区济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闫志伟获得城市组个人一等奖,管城区南曹乡卫生院杜鹏获得农村组个人一等奖。

此次活动历时1个多月,过程规范,各单位参加踊跃。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郑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形成了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现了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目的,为推动郑州市基层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