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微电影《暖医》,斩获最佳微电影奖

2017-07-26 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18日、19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一期医疗机构健康教育创新能力培训交流班”在无锡举行。会上举行了2017健康教育微电影颁奖表彰,该活动是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郑州人民医院出品的微电影《暖医》分别斩获最佳微电影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暖医》是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的指导下,由郑州人民医院倾力打造的,以曾在该院接受手术治疗的一位“无肛女孩”为原型,描述了一位70多岁的老拾荒老人,意外收养了一个身患残疾的弃婴,从此,他将全部的爱倾注在这个孱弱的生命上。老人带着孩子来郑州人民医院求医时,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和关怀,并以精湛的技术帮助这名身患罕见“先天性肛门闭锁”的女孩实施了手术治疗。孩子住院期间,郑州人民医院不仅为其免去了一部分费用,还申请了5000元的慈善救助基金,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期捐款等,共同帮助他渡过难关。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后,这个经历磨难的女孩也已恢复健康,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在这部影片中,老人对孩子的爱、院领导的爱、科主任的爱、年轻医生的爱、患者哥哥的爱、社会的爱,汇聚成了暖暖的春意,支撑着这个女孩顺利渡过难关,康复出院。

该影片从近200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高票当选本次评选的最高奖——最佳微电影奖。

情节细腻感人,表演朴实自然,尤其是蒲公英这个意向的应用,体现出编剧和导演的用心。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副总监毛松和在点评《暖医》时说,这部微电影制作精良,剧情温暖,表现出大爱的主题,弘扬了浓浓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