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游泳后 别忘做好保养功课

2017-07-17 11:25 来源:网上车市

游泳季正当时,可游泳池的水一般会加有各种消毒剂,有的泳池水质不合格、细菌和脏的物质超标,如果游泳后不注意皮肤保养,很可能会染上皮肤病。

家住后湖大道的肖女士带孩子到楼下一家新开的游泳馆办了卡,人一多时,她感到氯气有些刺鼻,向工作人员反映时,却被告知这是场馆为了保持水池卫生采取的措施,出水后多冲洗几次即可。虽然自己除了皮肤更干燥,并无大碍,5岁的儿子却在两次游泳后眼睛发红发痒。

武汉市中医院皮肤美容科副主任医师王圣祥表示,游泳时难免将皮肤排泄物、脱落的毛发、鼻涕、汗液,甚至尿液等带入水中,污染的水常导致五官、皮肤、胃肠道、生殖系统等疾病。

游泳后,美白并不是最要紧急的,首先应注意补水,避免造成肌肤不可逆的损伤。补足了水分,肌肤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就会增强。建议游泳间隙注意休息、补水,泳后及时冲洗。

目前市面上还“游泳专用洗液”这类沐浴露,也可帮助去除真菌,将沾在身上的氯气味和漂白粉去除干净。对氯气过敏的人群,还可在游泳前涂上防氯乳,会对皮肤起到隔离作用,避免过多氯气使皮肤干涩。 (记者 祁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