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率先开启“手机电子清单”模式

2017-07-17 14:35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王正勋  通讯员李 磊)住院一天的费用是多少?是拿着长长的单据费心计算吗?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这样的场景即将成为过去!31日,该院正式跨入“电子清单”时代。医院住院部各科室护理人员不再给住院患者打印每日清单,住院患者只需关注该院互联网医院,注册后,即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每日费用明细,简单又快捷。

32日上午,该院心血管内三科的患者刘先生一边操作手机屏幕,一边笑着说:“花了多少钱,点开手机就知道,真是方便啊!”自201688日该院互联网医院开诊以来,越来越多的患者感受到了互联网医院的便捷。只要是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预约医生、缴纳住院押金,预诊、预开检查单、查看检验检查报告,甚至还可以和医院互动,在互联网上反馈就医满意度。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每日的费用清单依然需要经过打印再送到患者或家属手中,耗时、费力、不环保。该院信息科不断改进软件的功能,至此“电子清单”模式的启用正式成为互联网医院的重要一环。

弃用纸质清单,按要求打印,不仅优化了各科室护士站的工作流程,还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更加方便了患者,使患者可以及时了解动态费用信息。该院一位负责人说:“这项新的举措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很多老年患者也都拿起手机积极参与进来,大家纷纷表示程序简单易学,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