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晨起眼皮肿影响颜值 4种方法帮你来消肿

2017-07-17 13: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眼皮肿可以说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噩梦,这会让女性朋友们看起来特别疲惫,严重影响颜值。那么,眼皮肿是怎么回事呢?中医如何应对呢?

为什么晨起会眼皮浮肿?

熬夜时间长,或者老年人由于血液循环功能降低,晨起可能会有眼皮略微肿胀,这不能算是病,休息一下就好了;而病理性水肿除了跟肾有关,还可能和肺、脾有关。

中医认为,人体的水液在气的推动下在全身运动、代谢,这就是“气化”,而气化作用又跟肺、脾、肾三脏相关,关键在于肾。肺能疏通、调节水液运行的通道, 风邪侵犯肺,宣发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而不能通调水道、把水液散布到全身,水湿在局部停留,就可能发生水肿。脾主水谷运化,外感水湿、脾阳被困,过食生冷 或过度疲倦伤脾,造成脾虚,无法布散水精,也可造成水肿;而肾脏主水,肾阳是人体阳气的根本,是一种热动力,能温循水液并推动它在人体中运行,肾阳不足, 水液停滞在肌肤,也能形成水肿。

如何防止眼皮肿?

1、少吃寒冷食物

平常要少吃容易使身体受寒冷的食物、冷饮或者增加肠胃负担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使肠胃疲惫,进而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下来,无法正常排出体内,从而形成水肿。而且多吃冰冻的乳制食品,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2、多泡澡

全身泡在温水里,利用水温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就能将体内多余的水分以及积聚的废物排出。

3、多补充钙质

多补充钙质,有助于将体内由含钠的盐分产生的多余水分排出。在日常食物中,苹果、粟米、扁豆、北豆腐等含有丰富的钙质。而蒜头、红酒、提子、辣椒、鸡肉等食物则能促进水分循环。此外,不妨多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4、多运动

经常运动的人,不管是气色、体态还是健康状态,都会比别人好很多,而且脸部也不容易浮肿。

5、多吃排水食物

红豆、薏仁、黄瓜、西瓜等都具有消水肿的功效,虽然其消水肿功效不是立竿见影,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效果。

6、少吃重口味的食物

清晨脸部浮肿与饮食有着密切的练习,今天吃了什么,明天马上就会在身体显现出来。所以要尽量少吃盐,多吃味道清淡的食物。

眼皮肿如何消肿

茶敷: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睡前按摩:睡觉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按摩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纾缓眼部浮肿的问题,也能舒缓眼部的疲惫。

水果敷眼: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使用可减轻下眼袋。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下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更新疲劳的眼睛,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袋的功效。

冰敷:一早醒来眼睛浮肿,可用冰敷十分钟。肿泡眼的急救法就是冰敷,可利用冰汤匙或是化妆棉冰水湿敷在浮肿的眼皮上,使用后有明显效果。

黄春菊:黄春菊对缓解眼部疲劳或浮肿有奇效。如果你准备要加班工作,可提前先制作好黄春菊去眼袋液并冰冻好,以备次日消除眼袋(可以在冰箱内保存几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