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洛阳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与科教工作推进会议

2017-07-16 12:34 来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11月14日,洛阳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机构合并后的第一次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与科教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和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宣传和科教重点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洛阳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向王晓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洛卫﹝2016﹞128)号文件,对全市2016年卫生计生宣传考核工作、新闻宣传、先进典型宣传、新闻发布、舆情监测、利用文艺作品宣传卫生计生形象和加大行业报刊征订工作宣传力度等七项卫生计生宣传重点工作,以及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和全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等两项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春秋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要求,是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要组成,是助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和弘扬职业精神的职责所系。二是做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需要把握四个重点:围绕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全局唱响主旋律,围绕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营造好氛围,围绕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传播正能量,围绕媒体融合新态势提高舆论引导力。三要切实加强对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指导协调;要统筹调动宣传资源,形成宣传合力;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管宣传、科教工作的领导,宣传科(股)长、科教科(股)长,城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委属各单位主管宣传、科教工作的领导,宣传科长、科教科长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