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内黄县:健全困难群众医保助脱贫

2017-07-14 15:3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刘超宋丽英)为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内黄县在做好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基础上,近期又开展了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有效助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523日,全县共有5.2万多名困难群众免费享受了政府提供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投保金额310多万元;受理了564名困难群众的大病救助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申请。

今年以来,内黄县再次加大了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在认真做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企业带动等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措施,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该县首先成立了脱贫攻坚医疗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并根据县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县民政局提供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和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与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数据库进行比对,排查困难群众的实际参保情况。对于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积极纳入参保范围,对无力缴纳个人缴费部分的申请政府给予补贴,达到了100%参保,使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