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内黄县推进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

2017-07-14 18:52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叶国锋)“以贫困村卫生室建设为重点,加快健康脱贫进程,目前4个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已经完工,12个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基本完工,1个贫困村卫生室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记者9月9日从内黄县卫生计生委获悉,该县将建设24个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达到全县所有贫困村“一村一室”建设目标,实现整体健康脱贫。
   据了解,内黄县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深入全县63个贫困村,逐村排查摸底了解情况,筛查出24个村需要新建或改建标准化卫生室,并多次与村干部见面,积极沟通协调,耐心解释政策,将两年村卫生室建设任务在一年内完成,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保证了村卫生室建设顺利进行。
      今年,内黄县17家乡镇卫生院从业务收入中挤出资金(共计35万元),对全县63个贫困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办公条件进行了改善,为每个贫困村都配备了诊疗设备和办公用品,进一步夯实了农村卫生“网底”。内黄县卫生计生委还出台了村卫生室管理制度,规范了乡村医生诊疗行为,从而较好地满足了贫困人群的基本医疗需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