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中心青年医生义诊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在河南开启

2017-07-13 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上午,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医生义诊誓师大会在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举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中心青年医生义诊从河南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理事成员单位的12名医师,从郑州启程,奔赴河南基层医院进行“青年医生义诊”精准健康扶贫工作。


郑州儿童医院副院长贾国存致欢迎辞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秉贵讲话

郑州市扶贫办副书记 、副主任马学艺讲话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沈颖讲话

青年医生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主治医师 韩文文发言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以中国现代儿科医学奠基人诸福棠院士的名字命名,是全国首家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在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功搭建全国儿科四级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联合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致力于推进分级诊疗、扶助基层儿科建设,推动整体儿科医疗技术及综合服务水平。郑州儿童医院为中心副理事长单位,院长周崇臣任中心副理事长。

领导为青年医生颁发证书

领导为三个义诊团队青年医生授旗

“青年医生义诊”活动是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帮扶计划之一,旨在通过义诊活动,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当地患儿提供专业的咨询及就医平台,切实服务当地患儿。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青年医生由理事成员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山东齐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选派,12名医生在一周多时间分赴河南省12个县区,为当地患儿进行健康义诊、查房,为当地医院医生进行讲课、疑难病例讨论等。

12家基层医院全部是郑州儿童医院从河南儿科医疗联盟中筛选出的县级医院,同时,根据基层医院需求安排对应专业医生前往。此次义诊团队涵盖了当地需要的小儿呼吸科、消化科、耳鼻喉科、小儿普外科、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肾病风湿科等9个专业学科。(尧青 通讯员 万道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