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做仰卧起坐肚子会更大?

2017-07-08 17:50 来源:养生网

仰卧起坐是日常常见锻炼方法,很多正在减肥的人都喜欢做仰卧起坐,尤其是哪些腹部赘肉比较多的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的时尚男女对“大肚子”可谓“深恶痛绝”,但是有体育专家指出,只练仰卧起坐的局部减肥法没有科学道理,整体性减肥才能真正使大肚子变小。

有些青年男女、中年人,一些行业工作者,锻炼身体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肥,尤其想把挺起的大肚子减下去,求得苗条瘦身,有一个匀称的体形。

一些人还为自己设定了“肚子减肥”计划,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每次分多组,一组二三十个,重复地做仰卧起坐。健身房里往往是你起来他倒下,一个接一个地做着重复的动作。许多人做得满头大汗、肚皮酸疼,直到精疲力尽才停止。其实只练腹肌不怎么消耗脂肪,不能达到肚子减肥的目的,反而会因为肌肉增加,肚子会更大。

只练腹肌的局部减肥法没有科学依据,普通人的这种想法如同看病,错误地认为“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就能治好病。

减肥需全身性脂肪消耗

从体育运动角度讲,减肥需要整体性、全身性的脂肪消耗,光增强腹部运动是不能起到为肚子减肥目的的;瘦身者应坚持全身运动,并在此基础上再加大腹部运动,从而达到缩小肚子的目的。

全身运动以跑步为最好。跑步要适度,极快或极慢的速度都不能达到科学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