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州市中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打造卒中救治“生命之网”

2017-07-05 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陈思)为促进领域内交流,共同提高脑卒中防治诊疗水平,421日,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举行脑卒中绿色通道交流研讨会,来自全国多省脑卒中专家汇聚一堂,探讨脑卒中前沿发展趋势及绿色通道建设情况,并围绕临床难点和热点以典型案例的形式进行了分享。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省内外相关专业人员、医联体成员单位人员、中心医院相关科室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智琛主持。



院长连鸿凯在致辞中说,医院以打造质量安全体系为根本发展思路,在核心制度的基础上开展绿色通道、多学科会诊协同、危急值跟踪、危重症患者管理、医患沟通、潜在风险防控六项保障措施,确保病人治疗的全过程不出现异常情况。医院以“学科建设”为工作主题,注重学科特色,推动以症状为导向的诊疗中心建设,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特色学科的开展,打造优质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流程,实现各专科健康均衡发展。

会议上,该院神经内科刘威主任对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做了汇报,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王润青对中心医院急诊绿色通道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研讨会就脑卒中领域的前沿内容,围绕《溶栓治疗后的风险管理》《静脉溶栓患者的影像学支持》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在随后举行的中心医院第十九次卒中中心培训会暨典型病例分析会上,与会专家就脑卒中领域的新进展、新知识、新经验,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一同分享学术新进展,共同探讨临床心得。大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现场作答与大家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据了解,脑卒中已成我国的第一位死亡原因及导致成人残疾的第一大疾病。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约200万例,而且还在以每年8.7%的速率迅速增长。脑卒中的高发病率、高致死率和高致残率,严重损害患者的健康,威胁生命,给患者、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卒中中心是经国家卫计委认证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2016年全年溶栓240余例,DNT2015年的平均100分钟缩短为平均50分钟,最短在10分钟以内,为河南的溶栓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并培训了大量的溶栓人才。2016年郑州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卒中关键绩效指标在全国1300余家医院中排名第三,被中国卒中学会授予“卒中先锋奖”金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