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 互联网服务中心上线运行

2017-07-04 12:46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 王琼  张明华)近日,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彩旗飘扬、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濮阳市政协和濮阳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宣布濮阳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服务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濮阳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和濮阳市妇幼保健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建立互联网服务中心是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在医疗信息化与运营机制改革方面的全新探索,在全省妇幼保健机构中尚属首家。该院将以互联网服务中心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分步骤打通线上线下的诊疗服务,分阶段建成连接医院和社区的“医疗+健康”一体化服务平台,开辟全新的服务路径,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节约就医成本,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目前,濮阳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服务中心已开通了11个科室的线上问诊服务,之后将陆续覆盖全院。患者下载手机APP(计算机应用程序)后,只需选择问诊科室和医生,并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即时问诊、电话咨询或图文咨询,就能享受医院医生的全天候优质服务,不管是首诊项目预约,还是复诊健康照护,都能轻松享受全流程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