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河南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2017-07-04 10:4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文晓欢)记者8月30日获悉,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与省总工会决定,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开展全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从事全科医疗、公共卫生、社区护理等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人员须为在岗工作人员,执业注册地点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连续工作3年及以上(2013年6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村卫生室人员须在村卫生室工作3年及以上(2013年6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为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以及取得乡村医生资格证的乡村医生或注册护士。

省级基层卫生技能竞赛分复赛和决赛,设城市全科医疗、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3个个人竞赛项目和1个团体竞赛项目。省级复赛环节,竞赛将选出个人复赛项目全省前8名、团体复赛项目全省前6名;省级决赛环节,将从个人复赛项目前8名的选手中选拔出3个项目的全省第一名,从团体复赛前6名的队伍中选拔出决赛成绩第一名的团队。

在省级基层卫生技能竞赛奖项设置方面,综合省级复赛和决赛成绩,竞赛设置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9月30日前,县级、市级卫生计生委和总工会将逐级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选拔人员组队参加全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10月20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省级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选拔优秀个人和团体作为河南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技能竞赛;11~1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复赛、决赛,联合通报竞赛结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