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冯健:定期体检是消灭疾病萌芽的有效手段

2017-06-28 15:4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郑州市科视视光科技有限公司为销售角膜塑形镜,组织“三无体检队”给13万在校孩子“体检”、搜集资料销售塑形镜一事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社会反响强烈。如何选择放心、安全的体检机构,成了很多家长的心病。

322日起,大河网推出了“诚信体检我代言”系列访谈节目,我们将从郑州市300多家体检机构中,遴选品牌大、信誉好的单位,邀请他们的专家走进直播间,给大家聊聊“体检那些事儿”。


慈铭体检集团郑州分公司企划部总监冯健先生做客大河网直播间

大河网讯  (蒋利娟)“我很健康,不需要体检,万一检查出来问题是给自己增加烦恼。”很多人还有这样的观念。411日,慈铭体检集团郑州分公司企划部总监冯健先生做客大河网直播间时说:“定期体检是把疾病消灭在萌芽中的有效手段”。

“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确实也会遇到很多人对体检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我一直都很健康,没有必要体检。”这种观念是需要改变的。冯健指出:体检的意义在于: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健康体检能够查清楚每个人身体的健康状况,有些疾病不发作的时候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所以容易给人造成一种健康的假象,通过体检就可以查出。如果患有疾病及早的进行治疗,有的病在初期的时候都是很容易治愈的。定期健康体检,及时早期发现异常体征,做出正确诊断和有效处理措施,将疾病消灭于萌芽时期,为健康提供了超前保障,应成为促进身心健康的时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