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濮阳县食药监局:“四个加强” 助力“三城联创”

2017-06-28 13:12 来源:大河健康报

今年3月下旬以来,濮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四个加强”为重点,在食品药品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助推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三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完善“三城联创”责任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划定时间节点,规范整治标准,确定整治对象,先后6次召开加压推进会,不断强化联创工作的组织领导,稳步推进“三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专项检查。深入开展油烟治理、卫生提升、规范经营、抽样检测、制度落实等10余项专项整治活动,排查问题3200余个,采取现场整改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逐项进行销号处理,适时组织“回头看”,有效确保隐患排查不遗漏、问题整改不遗留。

三是加强联合督查。协调工商质监、公安、卫生、综合执法等部门建立联动联查机制,先后开展联合督查30余次,规范经营企业684家,关闭关停小散乱污单位20余家,有效提升食品药品经营水平,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以文明诚信为主题,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宣传引导,突出“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大型活动专题宣传,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广泛开展进店宣传,通过发放“文明之星”标牌和张贴核心价值观宣传页、对餐饮单位实行量化分级、在流通生产经营企业张贴日常检查要点表等方式,全面营造浓厚的共治、共享、共守、共创、共荣氛围。(张永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