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周口市中心医院为88岁老翁静脉溶栓

2017-06-27 13:1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贾一佳)日前,周口市中心医院成功为一位88岁的急性脑梗死患者实施静脉溶栓治疗。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治疗,患者恢复良好,已经出院。此次溶栓的成功,标志着周口市静脉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突破受患者年龄的限制。

患者王某,男,88岁,鹿邑县人。日前,王某在家中吃饭时,突然出现言语不清、口角歪斜、右侧肢体无力等症状,后被家人紧急送到周口市中心医院。

患者入院后被立即送入绿色通道,头颅CT(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其右侧基底节区腔隙性脑梗死,脑萎缩,未见出血等。值班医生孙超艳评估后,判定患者符合静脉溶栓指征,向患者家属交代“静脉溶栓”的必要性和可能出现的风险后,患者家属同意实施静脉溶栓术。术后,患者康复。

王某的获救不仅得益于周口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及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的畅通,也得于当值医生较高的技术水平,同时得益于患者家属在发病后于“黄金3小时”内将患者送至具备溶栓治疗条件的医院进行及时诊治。

(王正勋 任怀江 郑雅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