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春季这样防治皮肤过敏

2017-06-27 14:34 来源:大河报

天气变暖,万物复苏,有的人却开始备受“春季过敏”的煎熬。以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魏芳主任医师与你分享一些过敏的防治方法。

魏芳说,过敏性疾病大约占皮肤科临床疾病的20%~30%,过敏原因非常多,与衣食住行都有关系。春季空气干燥、紫外线强度升高,花粉增多,使得每年3~5月,医院皮肤科门诊都会有很多过敏性皮炎患者就诊。

“对于面部皮炎的治疗,患者最普遍的问题是误用滥用激素类药膏。”魏芳说,花粉过敏的治疗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选用的药物也不一样。症状轻一些的患者可局部治疗,如面部患者可冷敷、冷喷,外用一些非类固醇激素乳膏,如可润软膏、布特软膏、他克莫司乳膏、吡美莫司乳膏等。症状较重者,可同时口服抗组胺类等药物,如第一代抗组胺药:氯苯那敏、赛庚啶、酮替芬等,第二代抗组胺药:西替利嗪、氯雷他啶、咪唑斯汀等,必要时应用糖皮质类固醇激素。

怎么预防春季花粉过敏呢?魏芳建议:1.应尽量避免接触花粉,远离过敏原,在花粉高峰时期,关闭门窗,少出门;2.户外赏花最好戴口罩,穿长袖上衣和长裤,以减少花粉侵入;3.经常更换床单、被罩,注意卫生清洁;4.饮食方面要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多食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橙子、橘子、猕猴桃;5.过敏体质者家里最好不要种植花草,少去花草茂盛的地方,如公园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