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成立

2017-06-25 10:51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12月25日,河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在郑州成立,协会的成立旨在发展心理咨询队伍,提高心理咨询师水平,积极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呵护青少年的心理成长。

青少年时期是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生理和心理上都经历着一系列的重大变化,比如学习、社会交往、性发育与性成熟以及升学就业等。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内地2.33亿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有各类学习、情绪、行为障碍者2000万人。其中,6~13岁心理障碍患病率为13.4%~28%,突出表现为情绪稳定性、学习适应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而在青少年时期形成的心理疾病如果没有及时解决,将会伴随终生。

专家调查指出,每年至少有25万人因心理问题而丧失生命,由心理问题引起的自杀已成为青少年人群的头号死因,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迫在眉睫。(记者 刘晓莲实习生 陈玉博 姜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