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贺明霞:体检项目的选择要因人而异

2017-06-24 19:3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郑州市科视视光科技有限公司为销售角膜塑形镜,组织“三无体检队”给13万在校孩子“体检”、搜集资料销售塑形镜一事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社会反响强烈。

如何选择放心、安全的体检机构,成了很多家长的心病。从322日起,大河网推出了“诚信体检我代言”系列访谈节目,我们将从郑州市300多家体检机构中,遴选品牌大、信誉好的单位,邀请他们的专家走进直播间,给大家聊聊“体检那些事儿”。

郑州颐和医院贺明霞:体检项目的选择要因人而异

大河网讯(蒋利娟)“在体检项目的选择上,建议一定要个性化。”328日,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贺明霞做客大河网直播间时说,体检项目的选择,不能千篇一律,而应根据个体情况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目前,我国体检行业普遍存在“两端不够”——即健康体检前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清个体情况,根据不同情况推荐不同的体检方案的工作做得不够和体检后的健康管理做得不够的问题,贺明霞建议,在体检项目的选择上,一定要个性化。

“大家体检前和检前咨询医生充分地沟通非常重要,医生会根据客户的年龄、性别、既往病史、生活习惯、遗传因素、工作环境、个人健康素养等方面应定制个性化套餐。”贺明霞说,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在2014年的时候制订了体检专项套餐的专家共识:一是由检前医生根据客户的以上情况和客户的需求建议体检项目;二是通过可视化的健康风险自测问卷(健康史、躯体症状、生活方式、精神压力、睡眠健康、健康素养),进行多维度、多指标、多系统、多状态的评估,进行自动化的项目推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