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河南省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中医药法》

2017-06-22 14:12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李 磊)我国首部《中医药法》于71日正式实施。近日,河南省卫生监督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中医药法》,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知法、懂法,在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中能熟练运用。

《中医药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对于中医药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中医药方针政策,加大《中医药法》宣传力度,推动《中医药法》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监督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同时,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悬挂《中医药法》宣传条幅、制作《中医药法》宣传展板,引导群众了解《中医药法》,正确认识《中医药法》。

据介绍,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医疗卫生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河南省卫生监督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多家中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问效、督促整改、逐条落实。在严格执法时,推动服务型执法,提供现场指导、送法上门等服务,对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点对点”普法宣传,增强中医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提高其依法执业水平。

下一步,河南省卫生监督局将组织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加大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中医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