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医疗扶贫”守护贫困群众健康

2017-06-20 11:4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付忠于桑文翔)“俺贫困户住院不交押金,还有专门病房,医生护士一天到晚来回几遍,照顾得非常周到。”73日,在汝南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病房,王岗镇何岗村贫困户胡全国说。

据了解,为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汝南县精准施策,出台了《汝南县医疗卫生健康脱贫专项方案》。根据这一方案,县人民医院专门制订了实施方案细则,在住院处设立了扶贫“一站式”服务窗口,凡贫困户住院可享受一系列优惠:开通“绿色通道”,住院的贫困患者凭相关证件办理入院手续后即可零预交款住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便捷诊疗服务;出院时可在医院结算窗口享受“一站式”报销服务,无须往返新农合、保险、民政等部门;在肿瘤科、血液肾内科等科室成立扶贫专用病房,方便群众就医。

针对贫困患者中的疑难病患者,该县还邀请省人民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同时,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还带队组建了8个扶贫医疗服务团队,深入到全县50多个贫困村开展诊疗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