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女性锻炼降脂 效果好过男性

2017-06-16 1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陈海燕、李莹等利用中国心血管流行病学多中心协作研究数据调查进一步发现,体育锻炼对于中年女性的降血脂效果较为明显。

研究纳入了1988年中国心血管流行病学多中心协作研究中来自北京和广州的城乡受试者近3500名,年龄35~59岁,男女各半。参与者被分为3组,即无锻炼组、锻炼较少组及锻炼较多组。研究中的体育锻炼包括散步及其他运动,男女参与者的锻炼强度及能量消耗情况均达到指南推荐的中等强度锻炼每日能量消耗标准。

与无锻炼组相比,锻炼较多组女性成员的“坏胆固醇”水平明显降低。但男性随着锻炼能量消耗的增加,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坏胆固醇”水平则无明显降低。此外,该研究未观察到体育锻炼对“好胆固醇”有显著影响。研究提示,男子在体育锻炼之外需结合其他方式来降血脂。这项研究发表在了《中华循环杂志》上。靳玉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