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新野县卫生计生委三项举措推进目标管理

2017-06-14 11:30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今年,新野县卫生计生委充分发挥目标管理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初步建立起了一套以目标导向、过程监控、奖惩兑现为主要内容的目标管理体系,切实强化了决策执行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是统一思想,设好目标,引领发展。新野县卫生计生委坚持把实施目标管理,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完成的有效举措,尊重劳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得业绩,促进任务落实。各医疗卫生单位依据委目标考评实施方案,将年度工作目标具体化,分解到每个科室、每个工作人员,责任具体到人,明确科室目标任务、工作标准,使各项工作都达到日化、规范化的管理要求。同时,每项目标都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上至主要领导、下至一般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责任链,构筑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合力。

二是跟踪管理,加压紧逼,推动发展。在目标管理过程中,新野县卫生计生委采取自审自查与上级核查、查验台账与实地验收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实施季度考评、半年初评、年度总评,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并及时公布排名;采取节假日查岗、不定时检查、经常性调研等措施,加强日常工作督导,引领各医院主动工作、努力工作,促进任务落实,确保目标完成;组织县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医院召开调研座谈会,邀请先进工作者共聚一堂,深入研究工作,查找不足,确保实现工作目标。

三是严格考评,兑现奖惩,确保发展。新野县卫生计生委严格按照考核结果,设置目标管理考核综合奖和重点工作单项奖,对成绩突出、考核成绩靠前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将考核结果作为推荐和提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今年,新野县卫生计生委召开6次会议,分别对完成目标任务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先进基层工会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对于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新野县卫生计生委责令其负责人在全县会议进行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进行诫勉谈话,逐步形成将考核结果与奖罚兑现相结合,与干部政绩、使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乔晓娜 胡丰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