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韩束丸美频登化妆品质量黑榜 防晒品成分与标识不符

2017-06-09 14:22 来源:大河健康网

近日高温不退,让消费者对于防晒产品保持较高关注度。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披露,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79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其中,韩束防晒乳、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纪美白防晒乳等多个知名品牌登质量黑榜。

在最新公布的“黑名单”中,包括苏州工业园区黎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上海韩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束防晒乳等9批次产品;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纪美白防晒乳;珠海姗拉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SNOOPY防晒露;广东名臣有限公司生产的可妮雅冰爽润白防晒乳液;佛山市安安化妆品厂生产的安安金纯防晒露等。而对比8月食药监总局发布的84批次不合格防晒产品可以看到,韩束、丸美、姗拉娜等公司产品也赫然在列。

据悉,防晒类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经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上述产品均存在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等问题,不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食药监总局表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代理)企业所在地广东、上海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食药监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记者肖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