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洁肤又美肤 牛奶美容6法

2017-06-02 13:45 来源:人民网

在生活中,我们似乎一直都离不开牛奶,不论是婴儿还是老人。但是你知道吗?牛奶不仅可以食用,让你的身体健康,由于牛奶易被皮肤所吸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让我们来看一下怎样用牛奶来护肤吧!

牛奶美容功效

牛奶具有生津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补虚健脾等功效。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与矿物质,具有天然保湿效果,易被皮肤所吸收,能防止肌肤干燥,并可修补干纹,牛奶有洁肤、柔肤及漂白作用。

牛奶美容方法

1、用牛奶来洁面

有条件的美眉们可以选择用牛奶来洗脸,用牛奶来洗脸不仅可以使肌肤越发白皙,同时,在清洗的过程中,牛奶还能够帮助肌肤有效清除多余的角质,令面部肌肤摸起来更加滋润细滑,此外,牛奶中所含有的大量矿物质可以起到保养滋润肌肤的效果,帮助肌肤更好地锁住水分,更好地起到美白保湿肌肤的效果。

2、消除眼睛浮肿

牛奶亦具收紧肌肤功效,若早晨起床发现眼皮浮肿,可用适量牛奶和醋加开水调匀,然后在眼皮上反覆轻按35分钟,再以热毛巾敷片刻,眼皮瞬即消肿。想方法简单一点的,可先将两片化妆棉浸以冻牛奶,然后敷在浮肿的眼皮上约10分钟,再用清水洗便可。

3、晒后修复

不讲不知,原来牛奶不单能给肌肤营养,而且基于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肿及缓和皮肤紧张的功效。因此当享受完日光浴后,若发觉面部因日晒而灼伤出现红肿,可利用牛奶来护理。首先,以冻牛奶来洗脸,然后整张面敷上浸过牛奶的化妆棉,或以薄毛巾蘸上牛奶敷在发烫的患处。假使全身都有疼痛感觉,不妨浸一浸牛奶浴,这样,便能使受日光所损伤的皮肤得以舒缓,减少痛楚及防止炎症的产生。

4、牛奶敷面

使用牛奶来护理肌肤,十分简单方便,美眉们可以直接将面膜纸浸泡在新鲜的牛奶当中,浸泡一会儿之后,将面膜纸取出,直接敷在清洗干净后的面部肌肤上,待到面膜纸上的牛奶汁完全被肌肤所吸收之后,再将其取下,清洗干净肌肤即可。此方法护肤,既简单方便又能够有效嫩滑肌肤,使肌肤更加白皙。

5、去角质

牛中含有乳酸,是阿尔法羟基酸(AHA)的一种形式,存在于中高档化学去角质产品中。乳酸在平滑皮肤的同时有助去除细纹,并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生长。用一片化妆棉浸入牛奶中,然后在脸和颈部边涂擦边按摩,就能温和地去除皮肤的死皮。

6、牛奶祛痘

牛奶中的乳酸还能用来辅助治疗痘痘。牛奶具有保湿性,而治疗痘痘需要保持水润。建议用牛奶混合面粉制成糊状,在入睡之前涂在长痘痘的地方,第二天你会发现痘痘不再发炎,进入愈合阶段。(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