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研究显示欧美国家阿兹海默症患病率似有减缓趋势

2017-05-28 19:57 来源:大河健康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9日消息称,部分新的研究显示,在一些欧美富裕国家,尤其男性,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比率有减缓趋势。这意味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丰富的脑力活动可能有助延缓或防止罹患痴呆。

被观察到罹患阿兹海默症几率趋缓的国家包括美国、荷兰、瑞典及西班牙,英国则出现最大的负增长。据《自然?通讯》期刊4月的报道,相较1991年有25.1万人患此病,2015年的患病人数降为20.9万人,这20多年英国虽然人口有增加且高龄化,但阿兹海默症的患病率却降低了约20%。

不过报道指出,让这些国家的民众患病率减缓的原因尚不明确。有些研究者指出,这可能与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抽烟、肥胖及缺乏运动对健康的危害,进而改善心血管健康以致降低罹患阿兹海默症有关。

另有几个研究把锻炼脑部与降低痴呆风险相连接,包括接受高等教育、具有大脑挑战性的工作,甚至玩填字游戏或数独,都能增加脑部刺激。

美国阿兹海默症学会主任法戈(Keith Fargo)表示,这些发现令人振奋,也显示一些找出及降低阿兹海默症及其他痴呆症风险元素的作为可能有效。不过他也提醒道,尽管出现减缓趋势,但随着越来越多人更长寿,总体患病的人数还是会增加。英国的阿兹海默症研究者雷诺兹(David Reynolds)也表示,只是让患病减缓,还没做到不患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全球约有4750万人受阿兹海默症所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