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郑州火车站附近两家违规场所被查处

2017-05-27 16:48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通讯员康 英)近日,位于郑州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和火车站广场附近的一家足浴店和一家招待所被依法取缔,埋藏在群众周围的卫生安全隐患被排除。

当天,郑州火车站卫生管理处联合站区消防、卫生监督等部门执法人员来到这两家违规公共场所。“这家足浴店是早期检查其他单位时发现的,隐蔽性很强。”郑州火车站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这家名为“富元足浴”的足浴店藏身于郑州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和火车站广场的地下连通工程内。

据郑州火车站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足浴店硬件设施差,环境卫生差,未通过消防、安检验收,他们屡次对其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其停业整改。该足浴店经营者口头答应整改,但一直不进行整改,继续在晚上偷偷经营。该足浴店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还打着足浴的旗号从事其他非法经营,给火车站地区带来了卫生和安全隐患。

检查完富元足浴店后,联合执法人员又迅速来到豫鑫招待所。这家招待所位于郑州火车站东广场西南角的大屏幕后面,是一栋陈旧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存在极大的卫生和安全隐患。郑州火车站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屡次督促其整改,但经营者均以近几年生意不好为由,不愿意整改。刚开始,经营者找理由说房屋租赁快到期了,投资不划算,后来同意了投资整修,但是迟迟不行动。

郑州火车站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站区卫生、消防等部门按照各自管理职责对两家单位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经过执法人员的责令,富元足浴店已停止营业,豫鑫招待所经营者当场表示要进行彻底整修。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力度很大,对火车站地区的经营者起到了不小的震慑作用,将进一步促进火车站附近卫生状况的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