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开封市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17-05-26 14:51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李 季)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提升食品药品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发展环境,开封市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开封市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细则》,对全区“四品一械”的“双随机”抽查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和部署,并建立《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录库》和《随机抽查监管对象名录库》,采取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品种和大型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率先开展医疗器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辖区内开封市儿童医院的一次性使用人体静脉血样采集容器、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带针)的采购、储存、验收和使用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重点查看这两种器械的《产品注册证》、供货商经营资质、购进票据以及医院企业采购情况是否为统一采购、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情况等内容。

为切实增强抽查的实效性,对此次抽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对重大问题,及时移交稽查队,加大惩处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目的,保障群众就医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