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每天走路多久可降低患癌风险

2017-05-20 15:39 来源:重庆晨报

每天坚持行走约1.6公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约1.6公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事实上,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

预防乳腺癌。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

降低患肠癌风险。每天走路1小时,患大肠癌的风险可降低一半。

防患胰腺癌。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

抵抗前列腺癌。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

但真让走路发挥实效,还有五方面的讲究:

姿势:抬头挺胸,双目平视,躯干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向前移,两脚落地有节奏感;速度:每秒走两步;时间:下午四点后。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如选择晚饭后走路,应在饭后半小时至睡前两小时范围内进行;地点:道路平、空气好;准备:穿双好鞋,做足热身。随身带瓶水,可以少次多量地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