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邓超暴瘦成锥子脸引孙俪心疼 减肥每月两斤为宜

2017-05-19 14:3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日,演员孙俪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让大家劝劝邓超别再减肥了,娘娘感慨邓超的体重都快比自己轻了,事实上也难怪娘娘担忧,减肥这个事儿确实不能操之过急,减肥太过易伤身。

减肥每月极限为2

“一口吃不成胖子,胖子也不可能很快瘦下来,很多关于快速减重的宣传,大都不靠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可基教授说,减重时不应减得过快,一般来讲,一个月减2斤比较恰当”。

过快减肥导致皮肤松弛

过快地减肥可能引起不良的副作用。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皮肤松弛和反弹

如果你减肥过快,就没有时间让皮肤去适应你那更加苗条的身体。唯一有效的治疗是外科手术。

研究发现快速减肥的人,比起以较慢速度减肥的人,有更大的风险罹患胆石。过快减肥也可能把原来不活跃的“死”石活过来。

快速减肥通常是有意识地改变饮食习惯或者做减肥手术的结果。不必吃惊,这个过程没有给我们足够时间去适应新的饮食习惯。所以尽管我们的体重改变了,我们精神上对食物的喜好和依赖依然没有改变。如果没有医生或其他人的支持,我们通常会发现自己很难坚持新的食谱以维持现在的体重,很快体重就会重新回到减肥前的水平了。

一个盘子健康减肥

称量食物、计算卡路里是不是嫌麻烦?想要减肥,只需要一个合适的“盘子”和一个纸杯。“盘子”可以帮助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个鸡蛋放1/4盘子大小、两三片面包放1/4盘子大小、1/2盘子大小处放一根香蕉或半杯水果,300毫升奶1杯。 一块鱼块放1/4盘子大小、米饭和杂粮放1/4盘子大小、蔬菜放1/2盘子大小。半杯水果和一杯300毫升牛奶。胖的人用6寸照片直角宽的盘子,不胖的人用9寸照片直角宽的盘子,将不同种类的食物按盘子的三个区来放。(将盘子分成三个区,两个1/4盘子大小,一个1/2盘子大小)

建议,盘子一定要适合自己,如果习惯用碗,体积应和纸杯大小差不多。食物的热量不仅和量有关,还和种类有关。相同重量肉类远高于蔬菜,个性化进食,不攀比。(本文综合自健康时报网、39健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