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健身期间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7-05-18 13:15 来源:39健康网

健身期间要注意饮食习惯才能有效保持好身材,在饮食期间要怎样注意饮食料理的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健身期间要怎样注意饮食调理吧!

健身后禁忌的食品有哪些呢?

1、生冷蔬菜

在健身过后,未经处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红萝卜、芹菜、辣椒和西兰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过不适合运动后吃,因为这些食品不足以补充能量以维持健康的新陈代谢率。不过,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添加酸奶、果仁奶油或者鹰嘴豆沙等酱料制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2、高脂肪快餐

炸土豆片、薯条、汉堡、热狗和玉米片等可能能迅速填饱饥饿的肚子,但在健身后食用,等同于让之前的锻炼效果付诸东流。这些食物中的脂肪难以消化,这不是人们运动后希望见到的情况,运动后需要补充的是糖原,而不是增加身体储存的脂肪。

3、甜食点心

甜圈面包等点心营养不高,却有很高脂肪和热量,虽然运动后需要碳水化合物补充肌肉的“燃料”,但加花生酱或者水果酱的全麦面包更适合。

4、汽水和果汁

健身常识运动后定会口渴,然而,此时不适宜饮用甜的饮料,包括汽水或者含有果糖的果汁。在剧烈运动后喝含糖饮料会起反效果,因为降低新陈代谢,从而阻碍减肥。喝运能饮料也要注意,只在有需要时饮用,补充流失的电解质即可,口渴时更适合喝水,可吃根香蕉补充钾元素。

晚上健身后适宜吃哪些食物呢?

在这里建议健身增肌人群晚上健身后,补充鸡蛋白、鸡胸肉、鱼、虾等高蛋白的食物,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饮用健身营养品,比如蛋白粉、增肌粉等。其次还需要适当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面包、土豆等。因为肌肉的增长不仅需要蛋白质,同样也需要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能量。

总结健身人群饮食小知识

1、早饭吃的像皇帝——意思就是说早上是一天中吃的最好的一顿,一定要高热量、高蛋白等,这样才能保证一天精力充沛。

2、午饭吃的像民工——意思就是说午饭一定要吃饱,对于食物的种类没有太多要求。

3、晚饭吃的像乞丐——意思就是说晚饭像乞丐一样,可以少吃,也可以不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