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法医学鉴定中心落户河南省儿童医院

2017-05-17 19: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2月22日上午,郑州市法医学鉴定中心筹备会在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司法改革后的法医学鉴定制度要求展开,旨在推动郑州各辖区法医学鉴定中心的筹备工作,并确定了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法医学鉴定中心在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落户,暂定在2017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郑州市航空港区及周边的市民,以后再遭遇伤害案件等问题可到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法医学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据了解,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法医学鉴定中心”将对在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民事纠纷、中公民人身受到不法侵害或意外损伤时为其提供合理、科学、公正的鉴别和判断,该中心由经验丰富的专职法医组成,为刑事案件的审判,民事和行政诉讼案件的调解、裁决以及保险业务中的赔偿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科学依据,同时接受各种法医复核鉴定及有关法医学临场咨询。(记者林辉通讯员闫良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