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河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17-05-15 18: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勇王冠星)10月12日上午,2016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广场咨询活动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举行,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

近年来,我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药品监管,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省药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没有出现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科普宣传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广场咨询活动是2016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举报咨询投诉展位,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和投诉,并采取发放资料、展板展示、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药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常识。

据悉,除本次活动外,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安全用药月期间还将策划举办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药品安全知识电视有奖大赛、第二届全省最美执业药师评选和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好新闻评选等。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