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河南卫生计生系统 四十二家单位荣获“敬老文明号”

2017-05-11 10:20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李 季)9月9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河南省老龄委联合发文,河南卫生计生系统42家单位荣获“敬老文明号”。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等8家单位将按照国家评选要求,入围全国“敬老文明号”的岗位或集体评选。

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全国老龄办发出《关于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的通知》,河南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认真部署“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健全敬老工作机制,制定为老服务标准,开展岗位创优争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先、优惠的医疗卫生和保健服务,以及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在创建活动中,各单位设立老年人优待服务窗口,开辟老年人就医、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尊老敬老主题教育活动,使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为老服务的内容和条款;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及岗位明星、服务标兵评比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为门急诊、住院老年患者提供志愿医疗服务;组织医务人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患者提供服务;广泛开展主题志愿医疗服务活动,重点面向高龄、贫困、独居老年人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与河南省老龄委联合评估验收,河南卫生计生系统42家单位荣获“敬老文明号”。同时,两部门倡议河南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不断提高敬老爱老服务意识,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